子猫

我爱的人,她/他是最好的人。

林语堂说,感情无对错。

人情难解。道德困境不比数学题好解。

被深爱过让我们变得有某种力量。我希望现在拥有的一切都不变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我们会失去亲人,在很久很久之后会失去生命。我们只能hope for the best and adapt as things happens.

人是脆弱又坚强的生物。我们被允许脆弱,同时又要叫自己坚强。我们渴望自由独立,同样也渴望被接纳被关爱。

我们想要好的结果,它们彼此之间却有着微妙而错综的矛盾。比如我们同情病重的乞丐,却不能邀请他们进家门同住。

想相信这个就得排斥那个,直到我们成为可以使改变发生的那个人。那时不要浪费机会。我不时可以感觉到社会在时间线上在变得更好。我喜欢年轻人身上那种可爱和开放,也喜欢生活在(相对来讲)优渥环境中的人身上呈现出的那种自我接纳、主动包容体谅他人、对未来有信心而不易激惹的气场。我并不总能碰到喜欢的人,碰到一个可以高兴好久…

评论